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临湖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7 11:22:05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10月25日,玉山县临湖镇在怀玉山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各基层党支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该镇党委书记吴雄跃以“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主题,就近期学习、调研的收获、感悟与思考讲了一堂生动、发人深思的党课。主要回顾了建党98年、建国70年的辉煌历程,阐述了我国从几十年前的“望志路”到今天的“兴业路”,从党的草创到党领导迈向民族复兴,我们渡过的无数激流险滩,经历了无数的坎坷曲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最重要、最鲜明的关键词,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在当前这样一个重大历史关口,主题教育聚焦党的初心和使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第一书记要带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各项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时时处处以方志敏等先贤先辈为镜,时刻洗礼精神境界、校准人生靶向,真正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自觉当好标杆、作出表率,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作为。
      一是聚焦补短板,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刚性指标和底线任务。我们要想实现按时打赢目标,必须紧紧围绕考核指标补短板,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硬性指标,确保全部达标。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坚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是聚焦提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镇“强化四镇建设、狠抓五大推动”,着力打造山水临湖,一个联结三县六乡镇的中心小城镇已初具规模。但更要清醒地看到,我镇产业发展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产业链培育、大力培育新兴服务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防风险,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情况尤其特殊,稳定压倒一切。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稳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成为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增强做好农村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镇村党组织要坚守农村工作的“主阵地”,精准发力,扎实推动农村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正廉洁,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