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友谊之花开满赛场内外

2019-10-28 16:07:33    来源:人民网    

10月27日晚8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一楼大厅志愿者服务台内的“小水杉”(志愿者的昵称)们一片忙碌,他们在为刚买到军运会纪念册的人们盖上本届军运会的项目纪念章,此时闭幕式正在不远处的武汉体育中心内进行。

“今晚坐上大巴回学校后就不用回来了”,一名“小水杉”说。记者听到后上前搭话:“那是什么感觉?”“当然是不舍啦!”另一名“小水杉”接下话茬,“这些天都是待在一起工作,我们都成了好朋友,今后可能就很难这样相聚了。”

“体育传友谊”是国际军体理事会的宗旨,在本届军运会上,“友谊之花”同样开满赛场内外。

在一场水上救生比赛结束后,一名荷兰队运动员将一个蓝色礼盒送给志愿者李永兴,李永兴则回赠了一把写有“清风”两字的折扇。李永兴是荷兰队水上救生项目的服务助理,他说,其实早在比赛第二天,荷兰队教练就曾告诉他,想要送给他一份特别的礼物。回赠的礼物是他临时准备的,选择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折扇。

来自喀麦隆队的运动员艾德里安在比赛空闲时间来到光谷步行街为其好友挑选礼物,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他挑花了眼,于是他向正在巡逻执勤的彭澎求助。了解到艾德里安的需求,彭澎一边巡逻一边陪他买礼物。一路上,她用英语与艾德里安交谈,最终帮艾德里安挑到了心仪的礼物——一双足球鞋。临别时,艾德里安主动与彭澎合影留念,并表达了感谢:“你的笑容很美,真心感染了我,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友善与热情。”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28日 13 版)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