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程书钧院士作专题授课

2019-10-30 07:53:27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10月28日下午,玉山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名誉副理事长程书钧作专题授课。

县委书记胡剑飞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常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军攀,县委常委李晨明,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汪玉堂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程书钧院士围绕《衰老、肿瘤与健康》主题作了精彩授课,将高深的医学研究成果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大众健康知识,指出了良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肿瘤的了解,让大家对生命和健康有了更深的思考。同时,用自身研究成果和大量事例讲解了戒烟、运动和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还就如何推进健康玉山建设、加强黄家驷医院(玉山县人民医院)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愿为打造健康玉山作出不懈努力。

胡剑飞在主持时指出,程书钧院士是玉山骄子。一直以来,程书钧院士都非常关心关注家乡的建设,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专程回家乡参加黄家驷医院(玉山县人民医院)揭牌仪式,还抽出宝贵时间为家乡党员干部授课,传播健康知识,精神和热情令人感动。

胡剑飞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消化程院士讲授的健康知识,养成健康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把玉山的各项事业做得更好,努力推动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打造江西东部门户城市、对外开放合作“桥头堡”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程书钧院士出生于冰溪街道七里街,196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65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病理系研究生,1978年至1981年赴法国国家肿瘤研究所进修遗传毒理学,1986至1987年赴美国俄亥俄医学院作访问学者,1992和1996年分别在荷兰肿瘤研究所及美国MD Anderson肿瘤中心作访问教授,2003至2012年任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长,2004至2012年任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曾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肿瘤项目首席科学家,北京市重大肿瘤专项的首席科学家、卫生部肿瘤行业专项首席专家,2009年获何梁何利医学药学奖。

各乡镇(街道)、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