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采“花式”教学 促多样就业  ——铅山县家政服务培训火热进行时

2019-10-31 13:33:27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加快推进我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铅山县于10月22日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家政服务培训班。

10月30日上午,培训班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35名参训学员(含城乡贫困劳动力6人)学习了妊娠期营养保健、产妇照护及康复、新生儿日常照护、婴幼儿辅食添加及早教、新生儿洗澡及小儿推拿等专业基础知识和礼仪习俗。集中学习接近尾声,今早应学员要求,南昌红杜鹃家政服务公司的高级讲师刘玉琴女士给学员增加了一节特殊的课程:现场亲授“月子餐”中水果拼盘和花式面点的做法。

刘老师讲到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就是做“杂工”,既要学会“唱戏的腔”,又要学好“厨师的汤”。制作水果拼盘和花式面点的目的是使简单的食材通过形状、色彩的艺术结合形成色彩美观的整体,从而刺激感官、增进食欲。制作过程从选料、刀功、构思、色彩搭配等方面都一一讲解,传授学员制作思路。现场学习气氛活跃,学员跃跃欲试。

(一)学员作品:水果拼盘

(二)学员作品:花式面点

今天的实操课程内容新颖,将此次家政培训的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大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习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刘老师的精彩授课,让我们不仅学会了从事育婴工作的全面理论知识,也掌握了多样的实操能力。今后不管是从事家政服务工作还是日常照顾家人,生活都多了一份“仪式感”。(刘丽云、徐辉)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