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到四股桥乡调研车头秀美乡村建设情况并走访帮扶户

2019-11-23 13:33:26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11月22日下午,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到四股桥乡调研车头秀美乡村建设和走访帮扶户。他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重发挥生态优势,做好环境治理,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发展,实现农村美化、绿化、亮化和乡村漂亮、人民满意的目标。县委常委李晨明随同调研。

在车头村秀美乡村点,胡剑飞边听取秀美乡村建设工作汇报,边考察项目建设质量,不时就相关工作和有关问题插话,提出指导建议。对车头村以“和平库尾、古岸渔村”为建设主题,以渔文化体系为核心,突出乡土特色和水生态优势,加强本地乡土文化内涵挖掘利用,不断提升乡村旅游附加值,促进渔业文化引领乡村现代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带动百姓在家创业的特色新农村给予充分肯定。

胡剑飞要求,车头村在发展和平水库生态养殖、水上乐园等功能项目时,要完善栈道安全保障、加强水质保护;在水库周边建设的项目要与环境相配套,做到景观与景色相协调,做好绿化、美化,给人新鲜的感觉;要加强工地现场管理,充分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加派人手和机械,加快建设步伐,把这个一体化的大型综合乡村旅游点,真正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秀美乡村示范点,从而带动整村扶贫产业发展。

调研中,胡剑飞要求,各地要把秀美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与秀美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通过全力推进秀美乡村建设,做好脱贫攻坚、村庄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完善基础设施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村民理事会的作用,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把新农村建设得更美、更整洁、更宜居。他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各地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要围绕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发展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精选项目,在精准施策上下一番“绣花功夫”,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胡剑飞还到车头村幸福食堂进行了考察,走访了帮扶户洪水花、廖冬春、邱灵通、王宝金,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今年收成情况。(摘玉山之窗讯)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