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集善仁美 助推圆梦”2019年优秀残疾人艺术家百人推介计划

为优秀残疾人艺术家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9-11-25 10:42: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巧夺天工的木雕在壶中刻出一方天地,栩栩如生的布艺画猫咪毛发分毫毕现,雪舞龙灯的照片记录下扑面而来的“年味儿”……11月23日,15位优秀残疾人艺术家的作品在“集善仁美 助推圆梦”优秀残疾人艺术家百人推介计划活动上展出。工艺美术、摄影等方面的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对现场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

活动中,不仅参展作品本身的造诣得到了专家和与会嘉宾们的一致认可,作品所呈现出的自强不息和豁达开朗的精神同样获得了高度赞誉。

《煤矿现代化》的技术编辑于波患有听力障碍,日常工作之余,他自学摄影,成为一名出色的摄影家,多幅作品曾在各种摄影比赛中获奖。他还创建并维护残疾人摄影相关的QQ群、网站等交流平台,大大方便了全国听力残疾摄影爱好者的沟通交流。

王兴鹏从小就对绘画艺术十分的向往,接触了内胆画之后,因右手残疾,便用左手苦练内胆画,依靠特殊的绘画工具,终于能够在小小的玻璃瓶内描绘出一个个逼真精巧的世界。他不仅执着于画好每一件作品,更致力于将传统艺术发扬光大,作品曾出口到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

还有不畏残疾、自研宣纸烙画工艺并面向社会免费传授宣纸烙画技艺的凌东启,受京剧脸谱名师张英指导下挑战自我传承彩绘脸谱技艺的秦玉娥……这些优秀残疾人艺术家们自强自立、逆境重生的经历值得喝彩。

据了解,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华夏出版社主办的“集善仁美 助推圆梦”优秀残疾人百人推介计划,2018年已成功推介50位残疾人艺术家,旨在帮助优秀残疾人艺术家与高端艺术平台、大众媒体、艺术品市场对接,为优秀残疾人艺术家提供更专业的指导和更广阔的平台,为他们插上腾飞的翅膀。(孝金波 燕文青)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