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南江县沙河镇小学:送教入户,只为一个都不能少

2019-12-26 15:31:53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电(邹小平 李坤林)在老师们眼里,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关心和呵护,特别是不能走进教室的孩子更需要贴心的照顾和专业的教育。12月25日上午,南江县沙河镇小学“送教入户”小分队在教导主任张欢的带领下,将课堂搬进有重度残疾孩子的家中。

此次送教是前往南江县沙河镇建新村严建明的家中,这个学生的情况很特殊,由于先天性疾病,已经九岁的他还不能完全独立行走,而且说话吐词不清,很难与外界交流,家庭条件也比较困难。

在送教过程中,老师注重与家长的沟通,着重康复知识培训和对重度残疾儿童的潜能开发,以此来提高残疾儿童的认知能力和日常生活自理能力。然而,送教并不是一帆风顺,几位老师原本准备好的教学内容根本无法实施。为此,几位送教老师只好临时更改教学内容。先尝试与他一起玩一些小游戏,在游戏中老师们与他一起互动、一起分享游戏带来的快乐,渐渐的他敞开了心扉。在接下来的教学中他们收获了快乐,更获得了知识,老师们也在送教活动中收获了幸福。

据了解,南江县沙河镇小学一直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为辖区内重度残疾学生提供“送教入户”服务。为确保“送教入户”取得实效,学校结合孩子们的残疾类别、性格特征等实际情况,分别进行深入的了解、分析,研究出切实可行的个性化教学方案,确保让每位“特殊的孩子”学有所获。同时为了加强送教工作的延续性和有效性,学校还专门建立了“送教入户”工作档案,将学生详细情况、学生的成长记录、送教教案和图片等资料保留存档。

一位送教老师这样说道:送教入户工作是“不让一个孩子失学”的国家政策下生成的新的教育工作形式。近年来,我们学校一直在此项工作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并将此作为学校一个长期的爱心工程持续开展,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送教服务。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