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三台县:疫情下,公共文化服务暖人心

2020-02-06 17:20:13    来源:华讯新闻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不期而至,疫情的突然爆发、蔓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三台县对外发布公告,暂停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化场馆开放。疫情下,三台县凝心聚力、科学施策,采取闭馆不闭网、创作提信心等多项举措,使公共文化服务更加暖人心。

1719072832926900_7.jpg

闭馆不闭网

县图书馆支部迅速整合线上数字资源,推出“品读经典·全民战‘疫’”移动图书馆公共服务,通过开设经典共读、答题战“疫”等专栏,实现图书馆闭馆不闭网,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文化大餐,“以‘读’攻毒”共战疫情。

根据后台数据统计,三台县移动图书馆可访问100万册电子图书、5000种期刊、400种全国主流报纸、1000个系列7000集讲座等海量线上资源,日均访问量达到4万,累计点击量达到45万。

1719171580426676_7.jpg

“宅在家也不忘奔跑,海量课程等你来。”县文化馆支部主动作为,持续发力,依托“三台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向群众推送网上慕课400余堂,涵盖绘画、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等13个领域,受到基层群众的关注和喜爱。

创作提信心

县文广旅局党委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开展抗“疫”文艺创作,锻造出一系列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文艺利器”。歌曲《因为爱》、儿歌《洗手歌》、剪纸《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等多件作品,通过县电视台、直播三台等平台发布,群众反响强烈。莲花落《冠状肺炎快滚蛋》、金钱板《团结一致抗“肺炎”》、方言顺口溜《众人快来抗病毒》等,深受农村群众喜爱。

17192998121024715_7.jpg

鲁班镇“防疫在家葛优躺,总比得病住院强”1万多幅创意宣传海报,唤起了广大群众自我保护的自觉,既传播了科学防疫知识,又倡导了理性对待方式,对群众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对,干脆我回家去葛优躺,不染病比啥都强。”早已成为基层群众的普遍共识。

文/宋荣军 杨春雨 赖维友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