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妇联做好逆行英雄身后的“娘家人”

2020-02-07 22:19:14    来源:常州市妇联    

华讯网常州27日电(杨黎 通讯员:妇联轩)27日一早,临溪农庄的阿姨们就忙活起来了,今天她们接了个“大单子”。青菜、紫薯、娃娃菜、黄心芹、光杆茼蒿、沙莴萝卜……每一颗蔬菜都是精心挑选,挖出菜地、清洗干净、择去坏叶、精心包装。这些蔬菜将连带着临溪特产的鲜猪肉、草鸡蛋、有机米、葵花籽油,送往一群特殊的“顾客”手中——30个常州弛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庭

 30份“暖心菜” 送给30个逆行英雄家庭

当天下午,由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和临溪农庄共同赞助的30份“暖心菜”整装待发。它们将分成6条线路,送往30个家庭,每周一次,持续一个月。这是一份来自娘家人的温暖,亦饱含着常州人的祝福。市妇联主席吴小华介绍:“今天我们除了准备这些菜品,还带来了‘给逆行英雄及家人的一封信’、‘致敬英雄、为爱加油’的‘暖心画’和‘暖心话’,送给我们的逆行英雄。他们在一线奋战,我们就在他们身后做些暖心事、提供暖心服务。”省妇联执委、临溪农庄负责人丁爱芳表示:“参与抗击疫情,每个人都义不容辞。所以看到市妇联的号召,我第一时间就决定把我们农场的有机蔬菜、有机米等,送给英雄家庭,我们都是一家人。”

“致敬逆行英雄·妇联在你身边”暖心行动启动

为认真落实省妇联“娘家人系列暖心服务”行动,常州市妇联在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爱心女企业家的支持下,实施“致敬逆行英雄·妇联在你身边”暖心行动,通过开展六大系列活动,组织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常执委、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致敬英雄。

除了“暖心菜”,六大活动还包括:

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赠送“暖心包”。为常州第一批驰援武汉的30户医护人员家庭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社区工作者以及困难家庭等赠送“暖心包”,“暖心包”内主要包括防疫物资和生活同品,由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和常州市妇联共同准备。

围绕“童心战疫、你我同行”征集“暖心画”。以常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常州市红溪实验幼儿园为主阵地,同时发动各家庭教育工作室、家教阵地等,面向全市青少年征集童心战疫的“暖心画”。

围绕“致敬英雄、为爱加油”征集“暖心话”。通过抖音小视频的形式,号召常州市民向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对日夜守护常州美好家园的一线工作人员说一句“暖心话”;对所有“宅在家、不添乱”的伙伴们,说一句相互鼓励的“暖心话”;用直观有趣的形式向更多人说说防疫知识、防疫公告以及科普贴士的“暖心话”,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围绕“疫情应对、线上分享”开通“暖心课”。借助网络直播平台,通过公益分享课的形式,帮助市民缓解心理焦虑、提升相关技能。设置“疫情之下,我们该如何缓解焦虑”、“假期延长,怎样陪伴孩子度过特殊时刻”、“‘慢生活’下如何让自己‘快充电’”等三个版块,邀请心理咨询师、律师、家教专家、阅读专家等开展相关课程。

围绕“携手战疫,妇联在你身边”做好“暖心事”。组织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常执委、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对居家隔离中的经济困难人员以及集中隔离人员家中的孤老、幼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给予基本生活和照料服务;帮助困难妇女儿童提供上门搞卫生、理发、生活照料等服务,在特殊困难时期,体现“妇联人”做“暖心事”的真诚和担当。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