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我们是医护人员,更是抗“疫”战士---江西省广信区田墩镇中心卫生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10 13:03:12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西省广信区田墩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这场“战役”中,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为了应对此次疫情,田墩镇中心卫生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诊疗方案要求,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布置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应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卫生消毒组等工作小组,并组建了两支由院领导带队的医疗救治应急梯队,全院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同舟共济,齐心协力,防控工作正有序且有力的开展着。

自2020年1月24日,江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田墩镇中心卫生院根据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全院医护人员返岗,其中有的已经提前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有的正准备返家,他们响应号召毅然决然的返回自己的岗位。大家毫无怨言,至今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

在院内的预检分诊点,医院医护人员严格对进入医院的患者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近期外地居住史及接触史等详细情况,守好第一道岗,如遇可疑症状患者及时安排至发热门诊观察室,并向上级部门报告,及时安排转诊并动态跟进。全院上下每天做好环境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做到及时、全面、细致。在田墩镇辖区的防控卡点,医院医护人员不惧严寒,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派出所民警,对过往群众进行体温检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为群众百姓筑起一道道防控屏障。通过医院内宣传栏、显示屏、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并在各村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对就医患者及群众百姓进行防疫科普知识宣传,送到他们手中的不仅仅是一张宣传册,更是爱。

在接到当地党委政府要求对辖区内湖北省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摸排及每天两次体温监测工作第一时间,医院立即调整医护人员并协调好辖区内24名乡村医生一同开展此项工作。当得知乡村医生们防护物资缺乏时,周元锋院长交代物资保障组:“乡医兄弟们物资缺乏,困难时期一如既往的与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要尽最大可能给他们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2020年1月28日,当得知1月26日来医院的一名患者突发高烧,几近确诊时,医护人员心里情绪波动较大,十分慌张。周元锋院长在晨会交班慷慨激昂的说:“在这么严峻的时候,我们不仅仅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人,为了辖区里的父老乡亲们。我们是医护人员,更是抗‘疫’战士,此时我们必须要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肩负好我们的使命,用更严谨的工作心态、更积极有效的防护措施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医院医护人员眼神里逐渐透露出一种坚定,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此时,院内与该患者密切接触的六名医护人员共同申请自我隔离医学观察,他们说道:“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我们要求自我隔离医学观察,这个时候不能给单位、给国家添乱。”

 在这场战“疫”中,医院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田墩镇廖家村医学隔离观察点设立后,党员曾丽同志第一时间申请进驻医学隔离观察点,她当时这么说道:“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我更是一名党员,在疫情这么严峻的时刻我必须冲在前头,义不容辞!”在紧勒的护目镜与口罩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是这场防控阻击战里最美的人。医院院长,党员周元锋同志,年前至今未回过家,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他的妻子同样也是一名医护人员,疫情来临时他们齐上阵不退缩,把孩子托付给乡下老人照看。党支部书记胡建新同志、副院长黄政溢同志,在医学观察期间,仍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叮嘱交代,他们说道“我虽然人被隔离了,但是我的工作没有被隔离”。正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肆虐的病毒前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

  疫情面前,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就是我们抗“疫”工作坚强的后盾。2020年1月30日上午,广信区委副书记王旻同志一行来到卫生院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一再叮嘱医护人员要注意个人防护,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广信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郑建伟多次通过电话方式,就医院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医护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到位进行询问及关心。田墩镇党委书记孙学群同志、镇长陈志军同志多次到医院对防控工作进行查看、布置,并为医护人员送来相关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

疫情面前,我们不曾退避。我们是医护人员,更是抗“疫”战士。尊重生命,救死扶伤,哪怕竭尽全力,也要恪守使命,勇于担当。胜利的曙光,一定就在不远的前方。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