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这张照片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2021-07-08 09:18:33    来源:华讯新闻    

09081069006891842_158.png

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办的《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生动演绎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所创造的历史伟业。

工商银行A+H股同步成功上市,标志着我国商业银行改革取得了重大成果。随后,工商银行乘着国家金融改革的东风,加快实现由“大”到“优”、由本土领先银行到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的转变。工商银行改革发展的成就,也折射出中国积极履行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承诺,逐步深度融入世界市场和经济全球化潮流。

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金融事业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挑战中走过了波澜壮阔、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工商银行从1984年成立至今,经过37年的砥砺奋进,实现了从国家专业银行、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到全球公众持股银行的历史性跨越。截至2020年末,工商银行集团表内资产超过33万亿元、资本规模突破3万亿元,净利润迈上3000亿元台阶,存款、贷款、营业收入、资本水平、品牌价值等主要指标处于全球金融业前列,市值稳居国内银行业第一。连续九年位列全球银行1000强和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榜首,连续五年位列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首,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多维度展示了负责任、受尊重的大行形象。

成立37年来,工商银行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走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引领之路、创新发展之路、服务改进之路、品牌锻造之路,在传承与创新中不断擦亮工行金字招牌。进入新时代,工商银行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国家所需、群众所盼、金融所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继往开来中不断谱写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建设新篇章。

09175049627901895_158.png

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商银行发挥党建引领和公司治理的双重优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不断完善“三会一层”公司治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了公司价值的持续提升。上市以来,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现金分红回报。

始终聚焦主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工商银行主动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中部地区、成渝地区等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突出加大对小微企业、制造业、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2020年,工商银行普惠贷款增幅58%,制造业贷款、绿色贷款、科创企业贷款余额和增量均保持市场领先,投向制造业的各项贷款余额达1.84万亿元。目前,工商银行绿色贷款余额超2万亿元,是中国最大的绿色信贷银行,为支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积极贡献了工行力量。

09181052676111463_158.png

坚守“人民金融”底色,擦亮服务金字招牌。工商银行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经营发展全过程,树立了大气、厚重、稳健的形象,“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品牌形象深入人心。通过加快实施“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全面提升个人金融服务质效。目前,工商银行服务个人客户超7亿户,个人客户金融资产余额超16万亿元。

坚持科技驱动,加快数字化转型。工商银行成功推进智慧银行生态系统工程(ECOS),IT基础设施水平继续引领同业。增强金融服务适应性、普惠性,注重老年人等群体的智能金融服务体验。加大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打造了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助力社会数字化转型,已为1万多家合作方提供智慧金融解决方案。

持续完善全球布局,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截至2020年末,工商银行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20多家境外机构,通过参股标准银行集团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在“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拥有120多家分支机构,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家境外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服务网络覆盖六大洲和全球重要国际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