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注重学习传承 致力创新发展”---富县中医医院雷怀章同志荣获“延安市第二届名中医”荣誉称号

2023-03-16 08:58:39    来源:华讯新闻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向社会推荐一批医德高尚、中医药理论功底深厚、中医药临床诊疗技术精良、人民群众公认的名中医,由延安市卫健委组织开展的全市第二届名中医(名老中医)评选活动结果近日揭晓,富县中医医院雷怀章同志荣获“延安市第二届名中医”荣誉称号。


雷怀章,男,53岁,中医本科学历,中医主任医师,富县中医医院副院长。1990年自渭南中医学校中医专业毕业,先后在富县北道德、南道德、吉子现、茶坊等乡镇卫生院和县妇保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09年调至富县中医医院工作。陕西省儿童健康促进会儿科感染疾病诊治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中医药学会第七届儿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雷怀章同志作为业务副院长和学科带头人,能认真抓好新业务开展,其中助推医院建成省市级中医特色及重点专科3个;积极组织多学科技术协作,合力处理重危及疑难病症。在诊疗工作中,注重因人因症施治,综合运用中医各种方法,几年来共抢救危重病人40余例;不断组织科研创新,他主持研发的“消脂丸治脂肪肝”项目获全县科技进步二等奖,“穴位敷贴消化散治疗小儿厌食症的临床应用研究”获全县科学技术三等奖。

雷怀章同志从业以来,坚持传承国医技艺,注重培养中医新人,充分利用自己积累的临床经验,积极培养、带教实习及进修人员,近年来共带教学徒、实习生30多人次,指导下级医师10余人次,下乡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培训并业务指导12人次,为基层卫生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授课累计2000余人次。并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撰写或在各类专业报刊、杂志上发表《加味丹扼逍遥散临床治验》《四逆散加味治疗肠胀气临床观察》《止泻散合丁桂儿脐贴治疗腹泻临床观察》等专业论文10余篇。


雷怀章同志从医30多年来,熟练掌握了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并积极致力于疑难杂症的研究与攻克。他时刻牢记“医者父母心”的宗旨,认真接诊每一位患者,他务实的态度、精湛的医术、淳朴的作风获得了上级组织、市县同仁和广大患者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获得主要奖项及荣誉:2012年获富县科学技术三等奖;2015年获“富县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8年被评为富县疾病预防控制促健康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延安市优秀医师”荣誉称号;2021年被市卫健委评为延安市中医药工作先进个人;2023年3月被市卫健委授予“延安市第二届名中医”荣誉称号。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