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湖南邵东市城区二小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3-04-24 16:05:47    来源:华讯新闻    

本网讯(艾三喜唐轩张小玲)春暖花开日,恰值读书时。4月23日,城区二小“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综合楼会议室里,读书日表彰活动在诵读《不朽的音符》中拉开了帷幕。

致辞环节,校长张克家特意邀请一个孩子介绍了她的小说创作经验,他也深情寄语在场师生:“不论生活节奏如何变化,愿师生都能通过阅读收获充实的生活,星星之火,也能让二小成为真正散发魅力的书香校园。”

而后,学校为书香家庭、书香少年、书香教师颁奖。

书香家庭代表左坤弘妈妈分享了激发孩子阅读兴趣方法:“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作为家长,我们要以书为友,用高质量的陪伴充实孩子的心灵。”

书香少年赵腾骏讲述了自己和书籍的快乐故事,书香教师彭岳阳则介绍了引导学生读书的经验。

表彰活动在学生诗意盎然的朗诵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校园展厅里的创意作品也引得人们纷纷驻足,风格迥异的绘本、读书小报、诗词集中,承载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教室里,孩子们也在兴致勃勃地分享自己的读书所得,“我最喜欢刘慈欣的《三体》,充满神秘感的宇宙引发了我对阅读的无限好奇!”

据悉,城区二小坚持把阅读渗透到学生校园生活的全过程,保障学生课内课外阅读时间,落实“背、读、书、写、展、评”阅读六字真经,坚持阅读育人,从而全力推动“书香二小”建设。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