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首批纯电动出租车投放市场

2019-01-28 11:06:26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月28日电(杨黎 通讯员:交通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交通部门网站了解到,日前,该市首批纯电动出租车投放仪式在曹操专车常州运营中心举行。此次投放仪式由北汽新能源、万邦新能源集团携手小六科技(曹操专车常州运营公司)联名主办,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出租车行业协会、出租汽车合作企业及多家媒体的近百人参加。

11070934712218947_143.png

(图片来自于常州市交通局)

此次共投放30辆纯电动出租车,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一是新车型。本次车型全部为北汽新能源EU5,该车型综合工况续驶里程416公里,可基本满足出租汽车营运需求。与目前我市主流出租汽车车型相比,该车型内部空间及行李箱容积更大,安全及内部配置更高,可以有效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二是新管理模式。在运营方面,采取新业态企业与传统出租汽车企业合作的方式,全部采用单班制经营,在经营模式方面,优化司机薪酬结构,改为日薪日结,多劳多得,有助于提高驾驶员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新服务标准。本次投运的纯电动出租汽车全部采用曹操专车的服务标准,运营公司制定了考核制度,驾驶员服务质量与收入挂钩,同时,结合多元化的服务竞赛,将有助于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度。

此外,该运营公司已与北汽新能源、星星充电进行合作,建成了常州地区首个集司机入职、培训、用餐,车辆维修保养、充电清洗、事故理赔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站,为出租车司机解决后顾之忧。此外,该运营公司还将联合常州市总工会建设具有示范性的职工之家,从职业病防治及理疗、心理健康咨询、法律援助、职工创业服务等方面为司机提供更加全面的配套服务。

本次投放纯电动出租汽车是转变出租汽车经营模式的重要探索,是新老业态融合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出租汽车行业打造“绿色出租”“品质出租”的重要体现,对促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提升出租汽车行业形象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