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饶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

2019-03-05 11:17:33    来源:中国发展网    

1000

3月1日,上饶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马承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八大标志性战役”, 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造大美上饶。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谢来发作书面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副市长祝宏根、俞健、李高兴,市委秘书长杨建林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马承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 2018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关于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殷殷嘱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生态指标有新提升,污染防治有新突破,督察整改有新成效,齐抓共管有新合力,进一步构建了“大环保”工作格局,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马承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积极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确保上饶生态环境质量不下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检查、省环保督察和市级层面自查发现的,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逐一列出清单,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不留死角,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系统推进,着力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推进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加快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样板区;要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广泛开展生态创建活动,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意识,鼓励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制度创新,扎实推进环保监测监察执法垂管改革,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工作制度,狠抓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原则,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要坚持齐抓共管,各级党政领导带头抓、相关部门协力管、全市上下齐心做,努力汇聚强大工作合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保护好上饶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谢来发在书面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机构改革之后新调整的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时代的新机构,要有新时代的新状态、新作为、新绩效。他要求,思想认识要有新高度,切实提高“门槛”意识,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问题整改要有新力度,继续打好“人民战争”,高度重视群众的信访举报,要在第一时间解决到位;硬件建设要有新速度,切实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抓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切实加大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力度,着力提高污水收集率;绿色发展要有新厚度,致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现代产业体系;制度执行要有新硬度,在强化制度配套的基础上抓好执行,让这些法律制度真正“长牙齿”,持续巩固和提升上饶的生态优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饶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上饶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调度制度》等六项制度和《上饶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标志性战役总体工作方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文对上述制度、方案的起草工作、主要内容向会议作了汇报。

据了解,此前上饶市调整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实行市委书记马承祖、市长谢来发担任“双主任”的负责制,办公室设在市生态环境局。为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压实到相关责任领导和市直单位,市环委会下设立了绿色发展等10个专业委员会,由对应行业和领域的分管市领导担任第一主任,分专业、分领域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曾庆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