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珠峰保险:发挥保障,服务民生,助推攻坚战

2019-03-19 08:56:05    来源:中国网    

019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2019年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自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今后3年重点抓好三大攻坚战”后,全社会形成广泛共识,合力推动三大攻坚战不断取得胜利。金融行业专家指出,保险业作为具有“扶危济困”属性的行业,在构建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完善经济补偿机制、服务国家经济转型、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方面承担了重要责任。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调研报告》指出,保险业在服务国家战略、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和工程建设、参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打造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目前,在广泛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精准扶贫、民生保障、灾害救助、教育助学、养老医疗、孤残帮扶、低碳环保等领域,都有保险业忙碌的身影。

珠峰保险是西藏自治区第一家法人保险机构,拥有特殊的区位条件,担负着特殊的使命。自成立以来,珠峰保险依托保险业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充分发挥风险保障、社会管理、经济补偿和资金融通方面的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精准脱贫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实践,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8年,珠峰保险从两个方面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一是,在开展自身业务的同时充分考虑其社会价值,将更多的资金、资源投入到与实体经济、精准扶贫和生态环保事业中去;二是,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直接帮扶困难群体、助力环保事业。

学习改变命运,知识改变未来。扶贫先扶教,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为此,珠峰保险在西藏设立了扶贫(教育)基金,专门用于帮助西藏地区的失学儿童、贫困大学生助学项目等,同时建立基金投入长效机制,通过员工捐赠、资金补充等方式充实、扩大基金规模,实现教育扶贫常态化。

此外,珠峰保险自2017年起一直积极参与历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并在2018年的该活动中,再次把目光聚焦到精准脱贫上,为西藏浪卡子、措美、隆子三县1000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提供3000万元的保险保障并顺利完成出单。

在生态保护方面,珠峰保险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开展金融保险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的全新合作模式。在这一模式的指导下,珠峰保险在江豚、候鸟、东北虎等珍稀物种的保护中发挥专业特长,开发创新产品、为环保人士提供人身保障等多种公益实践。

事实证明,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仅有助于提升内部人员凝聚力,更能助推企业本身快速成长与发展。2018年,珠峰保险先后获得财经峰会“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保险行业协会“保险脱贫攻坚奖”等行业大奖,成为险企标杆。

不保障,无保险。脱离了社会需求,保险将失去存在和发展的根基。珠峰保险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及社会需求,充分利用自身的政策及资源优势,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