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市市本级新业态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试行办法公布

2019-04-10 15:15:37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4月10日电(杨黎)今日,华讯网从常州人社部门公布的常人社规(2019)1号文件注意到,该市市本级新业态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试行办法公布,办法共计7条。

第一条 为进一步推进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常州市深入推进社会保险全民参保计划“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常政办发〔2018〕8号)等规定,结合该市市本级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常州市市本级范围内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物业、家政、快递业、环卫等行业的用人单位,在为本单位本市户籍、女40周岁以下、男50周岁以下的职工按照五险合一的方式参加社会保险后,可以为其余职工申请优先参加工伤保险。

第三条 按照本办法参加工伤保险实行“总量包干、动态实名”的参保管理方式。

用人单位按照实际用工情况,确定参保人数并一次性缴清一个参保周期内的工伤保险费。参保单位在参保周期内,可以变更、增减参保人员,增加的人员超过初次申报人数的10%以上的部分,按照本办法规定的标准补缴工伤保险费。

第四条 新业态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费率暂按市本级统筹区二类行业基准费率执行,缴费基数按照当期市本级统筹区社保最低缴费基数执行。根据“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则,缴费标准、缴费周期由市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第五条 经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进行单位资格审查、社会保险经办部门进行人员资格审查后,用人单位为符合参保条件的新业态从业人员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工伤保险关系自参保登记之日生效。

第六条 参保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后,在参保期间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其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支付按照《工伤保险条例》、《江苏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江苏省政府令103号)等规定执行。

第七条 本办法自2019年5月1日起施行。本办法施行后,国家、省、市出台相关新规定的,按照新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