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运城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百日集中会战取得明显战果

2019-04-15 09:24:51    来源:中国发展网    

4月2日,运城市公安局举行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政治部副主任严忠信就全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百日集中会战”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战果进行了信息发布,市局刑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严忠信通报了百日会战以来的阶段性战果。自2018年12月27日起,运城市公安机关破获电信诈骗案45起,其中打掉伪基站窝点1个,电信网络、电信诈骗窝点1个,诈骗团伙1个,抓获嫌疑人27名,查扣作案设备2件,冻结涉案帐户78个,成功阻截电信诈骗58起,为群众挽回损失116万余元,收缴、冻结、查封、扣押涉案赃款赃物333万余元。并通过近期破获的5起案例,向社会各界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严忠信同志还对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进行了发布。

会上,运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提出的打击网络诈骗问题进行了解答。

今日发布会,运城公安就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向广大市民提出的几点贴心小提示

1. 警官证、逮捕证由警方在办案现场出示,不会通过传真和其他网络方式进行发送;公安机关更不会通过电话要求当事人转账汇款。

2.不管谁借钱,尤其通过网络或者电话,一定要通过拨打对方常用号码或者视频聊天等方式,核实对方身份后再做决定。

3.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没在银行、通信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却收到“银行卡密码升级”、“积分兑换”、“中奖”等含有链接的短信,都可以当做垃圾短信处理。

4.在网购的过程中,卖家与买家的交易行为仅在平台上进行,若对方有超越平台边界的行为,买家则有权要求卖家出具相关证件和执照。

5. 学生申请借款或分期购物时,要衡量自己是否具备还款能力,同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及隐私,对于关乎自身信息、财产安全的事,要多方求证,一旦发现存在危险隐患,应及时报警。

6. 投资本身具有极大的风险性,对于那些号称 “低投入、高收益、无风险”的投资理财项目,一般情况下都需要提高警惕,切勿盲目追求高息回报。

7.专家们不会通过陌生电话的形式去引诱你购买某款产品,一般在电话中自称“保健专家”的人基本上都可以判定为骗子。遇到此类事件时,多征求他人意见,切勿一意孤行,如果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李鹏辉 黄回庆)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