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宣传“打击欺诈骗保” 与市民零距离

2019-04-17 13:53:37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4月17日电(杨黎 通讯员:医保、社保)今日,华讯网从常州社保中心了解到,4月14日,该市医保局联合市社保中心在人流量密集的人民公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受到了广大参保群众的欢迎,咨询人员络绎不绝,现场共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并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常州宣传“打击欺诈骗保” 与市民零距离

(图片来自于常州社保中心)

医疗保障基金是百姓的“救命钱,如何管好用好参保人员的“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医疗保障相关部门在加强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定点医药店的监管,督促两定机构规范经营的同时,加强群众的医保反欺诈意识也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守护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人人有责。在此提醒广大参保群众:伪造假医疗服务票据,骗取医保基金的;将本人的医疗保障凭证转借他人就医或持他人医疗保障凭证冒名就医的;非法使用医疗保障凭证,套取药品耗材等,倒买倒卖非法牟利的等都属于医保欺诈行为。2014年4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刑法解释明确: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金或者其他社会保障待遇的,属于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诈骗公私财物的行为。

该市医保局和社保中心将防范和打击医保欺诈骗保违法行为作为一项常态性的工作,分别设立了专项举报电话:0519-85686530;0519-86614828。鼓励公众举报医保违法违规行为,让医保违规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