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第八届中国珠宝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雁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2019-12-23 12:28:46    来源:新浪    

一段色调从黑白到彩色,展现从1848到2016年中国珠宝行业50个经典品牌的《与新中国共成长的中国珠宝品牌》专题视频片开启了今年的中国珠宝产业发展大会。12月19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金银珠宝业商会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珠宝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如期而来。同期,我爱我的祖国——新中国70年珠宝行业品牌成就展正式开幕。

中国珠宝产业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八年,此次大会以“爱祖国、爱行业、共成长、共成就”为主题,旨在回顾中国珠宝民族工业近百年的持续发展,展示珠宝民族品牌绵延传承的奋斗历程和热爱祖国、与祖国共成长的点点滴滴。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金银珠宝业商会会长王秀娥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她表示,伴随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史,中国金银珠宝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行业从业人员已超过200万人,并呈逐年递增之势。目前,中国作为金银珠宝产业消费大国,已成为全球珠宝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国际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珠宝企业累计零售额2758亿元,我国珠宝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约为6965亿元,多个珠宝品类消费居世界前列,其中,黄金、等白银、铂金、玉石、珍珠等产品销售均居世界首位,钻石消费居世界第二位。“到今天,中国珠宝行业共有67家企业在A股、新三板、港股及美股证券市场成功上市。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国金银珠宝产业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姚长辉,中国产业海外发展联盟秘书长和振伟分别就当前形势下民营企业的挑战和机遇、从容的人生与不败的事业、“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建议三个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从经济大环境讲到企业自身建设,内容深入浅出,引人深思。

站在企业家角度,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金银珠宝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京华珠宝总经理朱新伟,老凤祥品牌新闻发言人王恩生,辽宁中金欧亚珠宝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曲国刚,潮州金店有限公司总经理、知己科技创始人许路佳分别从中国珠宝产业的发展趋势、在传承中打造民族民族老字号金字招牌,坚持红色引领,做实党建强企以及珠宝新零售运营之路几个角度,跟到场嘉宾进行了相关分享,为行业带来诸多启发。

在此次会议的对话访谈环节,萃华珠宝副董事长李玉昆、王恩生、明牌珠宝董事会秘书曹国其、蒂慕珍珠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余欢,中国黄金报社社长陶明浩五位嘉宾围绕“我与祖国共成长”这一话题,结合企业成长所处时代、自身特色、行业定位,分享了各自感动、难忘的发展历程。他们一致认为,珠宝行业需要感恩时代赋予自己的特殊使命,每一个品牌的成长都与他们所处时代下国家的成长和成就密不可分。该环节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金银珠宝业商会秘书长黄滢主持。

在我爱我的祖国——新中国70年珠宝行业品牌成就展上,聚集了中国珠宝行业50家主流民族自主品牌,从百年老字号老凤祥、萃华,到近年来活跃在消费市场的行业精锐品牌中国珠宝、明牌、潮宏基、山东招金、老庙黄金、爱迪尔、千年等。这些品牌是全国工商联金银珠宝业商会在对活跃在行业中的200多个行业品牌调研的基础上,精选出来的具有各个年代代表性并取得卓越成就的品牌。

据观察,此次品牌成就展的展示方式非常独特,在配有专属品牌LOGO的展柜中,既有代表着品牌特色的产品,还有一张品牌老照片和品牌成就历程台架。创建于1848年的老凤祥和1895年的萃华,展柜里珍藏多年的老照片格外受到与会者关注,老庙黄金有一张80年代的照片是从上海档案馆借出的。更有意义的是各个品牌展示的产品,有饱含中国传统文化的老物件,有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经典之作,还有时尚简约的潮流轻奢饰品。

老凤祥品牌新闻发言人王恩生在产业发展大会企业家论坛中以坚持四个自信,在传承创新中打造民族老字号金字招牌》做主题演讲,他谈到:老凤祥以行业特色、民族特色出发,传承中华民族吉祥文化,把品牌当做民族共同资产丶共同价值发展,打造百年民族品牌;明牌珠宝作为最早将铂金首饰引进中国的知名行业家族品牌,在时尚首饰创新方面一直备受国际时尚和奢侈行业关注,2018年全球奢侈品力量排行榜,中国共有9家公司上榜,其中明牌珠宝位列全球64位;潮宏基在谈到对非遗文化保护工作时说道:今年推出了以非遗手工艺——花丝工艺为基础、以当代审美需求为切入点的花丝糖果系列珠宝,旨在将设计融入中国传统工艺,为传统文化寻找时尚化创意和融入当代生活的全新途径。近年来活跃在行业前沿的爱迪尔、千年、囍福、老庙黄金、克拉美等品牌也在品牌展上大放异彩,创新不断;各地方区域老品牌上海亚一金店、山东招金、辽银、东北老世兴等品牌也各有特色,独领风骚。

全国工商联金银珠宝业商会会长王秀娥在成就展开幕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在这里举办我爱我的祖国新中国70年珠宝行业品牌成就展,同时也迎来了第八届产业大会的胜利召开。应该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这意味着珠宝行业、产业品牌聚集持续发展的一个百年总结,同时也是站在更高的起点,举行业之力,打造卓越的中华民族珠宝品牌的又一段历程的开始,让我们携手并肩,再创下一个历程的辉煌!

珠宝这个行业发展历史悠久,是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全国工商联金银珠宝业商会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新中国70周年的年末,组织我爱我的祖国行业品牌活动,具有特殊的里程碑意义。此次会议还得到了中国黄金报、中国工商时报等媒体的支持。

我爱我的祖国,数千年的文明,中国民族珠宝工业与祖国同行,数百年的传承,中国民族珠宝品牌以美丽人民生活为初心,拼搏进取,砥砺前行!大会续了整整一天胜利闭幕,大会晚宴上近200多个行业品牌企业三百余人欢聚一堂,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