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交通执法多举措备战2020春运

2020-01-10 20:45:18    来源: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华讯网常州110日电(杨黎 通讯员:交通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网站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2020年春运工作也将于110日正式开启,为保障该市辖区交通运输安全,全力维护交通运输市场良好的营运秩序,该市交通执法部门高度重视,多举并措,全面加强交通综合执法,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确保2020春运安全畅通,平稳有序。

一是提前部署,召开春运工作部署动员会,制定春运安全保障行动方案。据前期预测和统计,今年春运期间辖区春运客流仍将呈现客流总体平稳,部分线路、部分时段高峰突出的特点。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检查,联合执法不间断。开展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重点路段严厉打击黑大巴” 黑车、非法网约车等无证营运、不按核定线路行驶、站外揽客等各类非法营运行为;深入排查两客一危企业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前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同时巩固百日攻坚治超专项行动成效,配合公安机关在重点路段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履行卸驳载监管职责,严厉打击百吨王超限车辆。

三是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狠抓重点执法区域,重点保障奔牛机场、火车站南北广场、高铁北站、恐龙园等客流集散地的营运秩序,对出租车排挡秩序进行监督检查;强化高速出入口、化工园区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保持对运输市场的严管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规经营行为。

四是加强干线公路巡查。针对冬季季节特点,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公路行车安全造成的不良影响,特别是认真落实公路巡查制度,通过公路巡查第一时间发现路面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五是统筹执法力量、抓好关键节点、覆盖重点地区,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运期间应急通信联络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及时有效处置。

六是落实9619612395等交通投诉举报平台节日期间应急预案处置工作,确保节假日工单及时派发。提前预测节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舆情激增和发酵问题,形成了相关节假日舆情处置预案。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