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开展烟花爆竹集中清查

2020-01-15 21:56:51    来源:常州市应急管理局    

华讯网常州115日电(杨黎 通讯员:应急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应急管理部门发布的信息了解到到,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有效落实《常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防范遏制岁末年初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事故,该部门联合市公安局以及辖市、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城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烟花爆竹非法储存、非法销售等情况开展集中清查。

联合工作组在烟花爆竹禁放区内重点检查沿街店铺、集贸市场、小商品超市等场所是否存在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情况,并对店主进行了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在烟花爆竹禁放区外检查了烟花爆竹零售店落实《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4128-2019)》的情况,通过检查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在岗,烟花爆竹是否超量存放、摆放是否规范,严查烟花爆竹进货渠道、商品包装标识及销售场所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安全警示标志等情况来规范烟花爆竹零售店的经营行为,同时对2019年有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的超市进行“回头看”。

联合工作组询问了各辖市、区落实《常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情况。目前各辖市、区都已集中开始清查烟花爆竹非法违法情况,采取现场检查非法违法、同时把市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相关通告宣传到沿街店面、居民小区。

联合工作组要求辖市、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敏感时期、重点时段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治理,督促经营单位依法经营、规范经营,确保安全稳定,为迎接春节的到来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