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有种责任叫坚守,有种温情叫陪伴——记工行驻马店遂平支行驻村帮扶队员李凤仙

2020-02-11 11:29:56    来源:华讯新闻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向我们袭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投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的工作中。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消息增多,外界对于新型肺炎的谣言漫天如雨,群众的恐慌情绪也急需制止。工商银行驻马店遂平支行纪检员李凤仙同志敏锐地感到疫情的严峻性,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向支行党支部请缨参战,得到组织批准后,作为支行的驻村帮扶队员支援疫情防控。

从大年初三开始,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提前到分包产业集聚区徐店社区协助做好新冠肺炎检测工作。与社区班子一起对全社区900多户4833人进行入村逐户排查,登记备案,对从湖北等重点区域回来人员进行隔离。访住户、测体温、做记录、勤消毒,这样的工作重复了一遍又一遍。每每在值班区域检查完消毒设备,询问完来往人员后,已是中午,为了不给家人和组织添麻烦,大家吃的都是桶装面,此时的她,方才喝下一天来的第一口水。

白天辛勤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晚上又到办公室对我行的内控案防工作做好汇总。当单位的人偶然遇到问起缘由时,她腼腆解释到,“咱们行离我爱人单位近,他每天都要因为汇总数据和部署安排下一步的防疫事宜忙到半夜,我在这等他,既不给他添乱,又能远程陪伴着他加班”。这种温情的远程陪伴,简单,却让人闻之感动。孩子交给了家里的老人来照顾,夫妻二人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这种责任和担当意识,是我们每个人去学习的榜样!

她没有豪言壮语,她却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榜样;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她却以尽职尽责、勇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全行上下的赞誉。在工行,还有很多这样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工行温度,彰显责任担当,我们也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通讯员:吴迪)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