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小区党建为小区 “新村夜话”话家园

2021-06-28 10:19:38    来源:中国网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6月8日晚,桐庐县城南街道中杭社区党委召集各党支部书记开展“新村夜话”活动,在互相交流中谈感受、悟初心,在观点碰撞里说家园、话发展。

“这次红色之旅,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当一本本破旧发黄的宗卷、一杆杆锈迹斑斑的枪支、一张张充满正气的脸庞、一段段英伟悲壮的事迹呈现在眼前,当历史的痕迹如此贴近,一种敬畏感在心中油然而生。”不久前,社区各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赴衢州、江山、开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中支部书记周毓茹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次动人心魄的浸润式学习,也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洗礼,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她将始终牢记为民初心,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传承“忠诚、担当、开拓、奉献”的红色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周毓茹的话语一下引起了共鸣,纷纷打开话匣、慷慨发言。今年以来,城南街道大力开展“民呼我为: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中杭社区积极响应,聚焦小区无物业、基础设施落后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齐心协力,强化破难,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我们小区现在有单元在加装电梯,大部分人都是支持的,但是还是有个别业主有意见。我们会尽心尽力地去协调解决。”“我们小区现在最大的痛点是垃圾分类问题,开始的几个月蛮好的,现在出现反弹,我们支部打算跟物业公司加强对接,有针对性地上门劝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既谈遇到问题,又谈解决思路,树立起推进工作、破解难题的坚定信心。

今年四月,城南街道举办了小区党组织建设全覆盖成立仪式,自此,结合小区分布和网格划分,中杭社区原先下设的5个党支部正式增设至11个。经过一个多月的实践管理,党组织管理更加精细化,支部力量更加充实。

“我觉得支部按照小区和网格范围细化划分后,成员之间更熟悉了解,而且按照‘自己的小区自己服务’的原则,办起事来更精准。”提起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富春支部的童忠献立刻来了劲儿,不住竖起大拇指点赞。现在网络电信诈骗猖獗,小区党员吃完饭就能约一下一起到小区里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很方便。小区里人头熟了,居民也容易听得进劝。

夜越来越深,话越来越暖。大家各抒己见,围绕如何通过党组织、党员的力量让小区变得更好畅所欲言。

中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胡欢介绍,从5月份开始,中杭社区通过“新村夜话”活动,共收集民情民意15件,帮助解决落实15件,形成了快速搜集意见,迅速解决问题的良好模式。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用好“新村夜话”,集合众人智慧,努力为居民办更多实事。(图文:桐庐县城南街道)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