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乡村振兴为基层发展引擎

2019-03-22 10:15:40    来源:中国网    

自开展乡村振兴以来,各级组织就将统筹抓好农业科技人才、新型职业农民、农村乡土人才等五支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契机,以此满足基层发展的人才需求。但是基层难留人、留人难也是不争的事实,要想真正的将这一问题得以解决,这就需要我们的管理要及时跟进,需要我们的制度及时完善,最终的效果也就不言而喻。

中国,一直以来就是农业大国,现在我国农村人口占大头,在城市化进一步发展的未来,我们更需要保持乡村的战斗力,这关乎着数亿农民的幸福。我们推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关键是要用活人。乡村的产业需要靠人去落实,乡村文化建设也需要人,生态建设同样需要人,组织建设同样需要人,故而我们要用好人在乡村振兴上的作用,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靠人才执椽巨笔来挥洒书写。

要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不管是土秀才还是我们的大学生,他们都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作为我们的基层组织,既要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也要重视劳动力资源开发和利用,打造一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生力军,确保我们的基层有战斗力,能够在任务下达的同时有完成任务的底气和生气。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需要各类人才来书写;乡村振兴是一项大战略,需要各种力量去推动。作为我们的基层组织建设者,需要的是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构筑“内外”结合、多层次的人才梯队,让那些愿意在基层埋头苦干者看到希望,也让那些愿意回乡创业者看到组织的一份诚意,将懂技术的“土专家”“田秀才”、善经营的“新农人”“农创客”留在基层,为乡村振兴找到发展的引擎。(吕晓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