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干部上好“田间土炕”这门新课堂

2019-04-10 08:56:36    来源:中国网    

“白天在地里起沟、播种、盖土、覆膜,晚上回来抢着做饭、扫地,午休时间还帮忙修理农具。”说起这几天住进家中的年轻人,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威远镇卓扎滩村的颜顺东老汉竖起大拇指。作为强化年轻干部培养的“重头戏”,青海已经连续3年举办“新苗”干部培训班,集中培训还包括党性教育、创新思维、前沿知识、网络学习、公文写作等。(4月8日中青在线)

干部培训方式千万条,“新苗”干部培训是其中一条。青海省举办的“新苗”培训,主要是针对工作不久的年轻干部开展的,除了党性教育、创新思维、前沿知识、网络学习、公文写作等集中培训外,更为重要的是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开展“田间土坑”这门新课堂,让年轻干部到农民家中去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把学到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服务群众中提升能力。

书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识学得再多、学得再深、学得再实,如果不加以实践运用,也如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终归是虚无飘渺的。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真谛,要真正理解知识的深刻道理,必须亲身去躬行实践,通过实践化为己有,转为己用。青海省开设的“田间土坑”课堂就是很好的“实践课”,让年轻干部到群众家中去“蹲蹲苗”,到“田间地头”体察民情,在“群众土坑”体验生活。

干部要上好“田间土坑”这门“新课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长期一贯坚持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始终摆在中心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最高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青海省开设的“田间土坑”课堂就是要求干部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学会做农事,说农话,讲农经,把群众工作做得地地道道,与群众成为一家人。

干部要主动接地气,学会换位思考,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把身心融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当亲人、自家人,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服务群众,又到基层一线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正如申鑫所说:“‘田间地头’培训不仅切身感受农民辛苦,还学到了新技术”。干部要自觉体验群众的辛苦,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情谊,树立强烈的群众观念,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把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把群众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考卷。(作者:卢竹犀)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