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基层减负年”值得关注

2019-04-10 11:25:01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该通知的出台目的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在笔者看来,基层发展的快慢直接影响国家发展的速度,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似乎中央将更多的关注度下移至基层,因而如何为基层发展松绑,如何让基层的发展更加务实有效,这就成为问题的关键。

中央出台《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首先要求的是我们学习到位。《通知》中对基层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准确定位,也为我们的后期整改找到了方向。从领导做起,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对基层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大排查,确保我们的基层干部能够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真正的将基层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基层存在的问题并非是单方面的,这也就需要我们整合各方面的力量,集中处理好方方面面的问题,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基层会议多是共识,《通知》的出台将大量的缩减基层会议,确保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50%。同时在会议的时间上,最大程度的缩短,这就为基层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创造了更多的时间,也让会议的时效性得到了更多的提升。

基层考核,是对工作检验的一种方式,对基层开展的巡视巡察、环保督察、脱贫攻坚督查考核、政府大督查、党建考核等,快速的的启动优化方案,减少考核的次数和频率,将考核进行统筹规划,真正的做到了轻车简从、务求实效,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

基层工作繁琐且量大,组织也将基层干部的辛苦看在眼里。改进谈话和函询工作方法,有效减轻干部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对基层工作中敢于创新,敢于实干的干部给予更多的宽容机制,把“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具体化,正确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最大程度的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确保我们的各项任务在基层得到落实。(吕晓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