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党建要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9-04-11 09:19:01    来源:中国网    

3月26日至28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南充市调研时,强调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从来是与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性,要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抓班子、抓队伍、抓业务一起抓,通过抓党建把其他工作带起来。(3月29日四川日报)

党的基层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力量,是和广大人民群众直接联系、最能体察民情、最“接地气”、最有影响力的群体,是党组织为数众多的坚实后盾和中坚力量。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使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从而推动企事业和党组织更高更快更实的发展。

开展务实的、接地气的组织活动,夯实基层组织的内涵。基层组织活动要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找准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在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落实实效性上下功夫,增强创造力、战斗力。把培养新型农民、企业高端人才,把提高服务、优化管理,把推进教育改革、促进健康发展等一系列“接地气”的民生工程贯穿基层党组织活动始终,以“发展社会经济、提高国民素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让基层党组织“活跃基层,打牢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各行各业中的引领示范、监督管理的核心作用。

塑造纯粹的、接地气的基层党员干部,提升基层组织的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党组织内部更需要塑造一批高尚的人,一批纯粹的人,一批有道德的人,一批时刻不忘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人。要迈得开腿、张得开嘴,能深入实际、探究创新,甘当群众的“学生”,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人民心里,察民情、顺民意、办民事,将工作落实到位,造福一方人民群众。

构建适宜的、接地气的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基层组织的发展。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工作中避免“纸上谈兵”的现象,工作落实既要胸怀大志,更要有科学方法,将“规定任务”和“自选项目”适度结合,在一定的发展模式上不断创新主体、丰富内容、灵活形式。使制定的政策、设定的措施、办出的事情,更加顺应基层的呼声,更加符合基层的愿望,更加满足基层的期盼。同时更要给基层预留充分的余地,激发基层组织的创新性和无限活力。(李琼)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