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护绿从爱树植树护树开始

2019-04-11 09:23:12    来源:中国网    

要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19年4月8日,人民网)

常言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让大地一片葱茏,空气一片清晰,除了做好防污排污外,党员干部要以“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植树造林,开展爱树植树护树的行动。

坚持“愚公移山”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要让荒山变绿,需坚守“愚公移山”精神。在神州大地,植绿护绿者有之,人民的儿子焦裕禄身先士卒“造桐林”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谋福祉;“草鞋书记”杨善洲植树造林20余年绿了荒山白了头发;“太行愚公”李保国面对太行山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环境,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无畏艰辛,以“钉钉子”精神深入太行数十载,让荒山秃岭变成了“绿色聚宝盆”。真抓实干见成效。

生态环境很关键。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党员干部要明白,坚持绿色发展,必须坚持绿色富村、绿色惠民,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村民提供可靠的保证。爱绿从爱树植树护树开始,我们要一手砍,一手栽的同时,倡导村民们不要乱让白色垃圾,白色垃圾的危害之大,小到一个塑料袋、一双用过的一次性饭盒,这些都是值得注意的,党员干部要明白,植树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为子孙后代留下“绿色银行”。

护绿从爱树植树护树开始,树立持久的环保生态意识,唯有破除短视思维,在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的同时,创新创造条件,鼓励每个人都做个种树者、乘凉者、护绿者。各级党员干部也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全国各地建造起更多涵养生态。积水成渊,双木为林,建设美丽中国,人人有责,让我们从植树护绿开始,打好蓝天保卫战,在各地形成树立“植绿、护绿、兴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