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拓宽选人用人保证事业发展之举

2019-04-15 09:56:23    来源:中国网    

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是保证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之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打开视野、不拘一格,坚持干部工作一盘棋,除了党政机关,还要注重从国有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选拔优秀人才”。近年来,干部工作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革故鼎新,日臻完善,展现新的气象、实现新的作为。(4月8日,新华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拓宽新时代选人用人之道,打破打破“体制”壁垒,激发人才流动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潮,实现人尽其才。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把握好干部所长,将其放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让其尽其发挥最大功效,比一比,量一量,不让老实肯干者吃亏,不让诺诺连声者占先,不让投机钻营着得利,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让真正认真负责,干事谋业的干部能有尽情发挥的舞台。舞台有多大,心就有多大。各级部门应该把选人用人的标尺亮出来,严守三个“坚决禁止”选人用人底线,决不能违背原则。

“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拓宽选人用人保证保证事业发展之举,不管是刚从学校毕业的大学生,还是经过组织部门遴选的干部,都要将其用其才,尽其力,因为选人用人是“风向标”和“导航仪”,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人,关乎党风政风,关乎事业成败。拓宽选人用人,是一项务实的举措,各个岗位都能人尽其才,都能低调务实,少说多干,以肩扛责任为准,以务实担当积极作为为先,从不会在工作中讨价还价,都以奉献为准,为人民服务为准,这样的干部才是好干部。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同的岗位要选出不同的人才,从多维度激活选人用人的发展需求,随时都结合干部个人特长发挥,把那些肯干又能干出一番大业的干部放在要紧合适的岗位,做到才尽其用,这样,才能真正在建设祖国伟大复兴中干出一番业绩。(作者:李一)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