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倡导“无会周”助推基层减负

2019-04-17 10:18:14    来源:中国网    

激发广大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更加务实进取,为基层减负势在必行。中央在《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将2019年确定为“基层减负年”。

“无会周”的提出,无疑是为基层减负有了实质性的意义,有的会可以缩短,有的会可以让多个事情在一起开,如果收到一个文件或例行每周开会,雷都打不动的话,确实,让很多基层工作者感到力不从心,苦不堪言。

中央将2019年确定为“基层减负年”。上面有要求,下面有行动。其中,河北坚持“无会月”制度,每年的8月一般不召开全省性会议;青海则将每月第一周确定为“无会周”,每年的4月、10月确定为“无会月”。“无会周”“无会月”在各地并不鲜见,从省级到地市级,再到县级,“无会周”“无会月”成了各级为基层干部减负的重要举措。倡导无会周其实有实质性的好处,其实,有的会议只需将文件发在所在单位的QQ群里,让每人抽时间学习和落实,如果在集中开会一至两个小时,学习文件是一个方面,领导还长篇大论地讲些,那坐在会议室的人可能心思已经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无会周”要杜绝走形变味,这样才能真正助推基层减负。一方面要遏制文山会海现象,避免一些领导到基层不必要的调研,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与心思放在发展创业上,能真正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另一方面不要把“无会周”理解成无所事事,我们该干的工作还得干,而且要实实在在把它干好,凡是贵在坚持,如果上级领导率先垂范,能真正提倡“无会周”,只有贵在坚持,才能杜绝文山会海反弹,然而将“无会周”的基层干部们让更多的时间用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上,用在为民谋利益上。

倡导“无会周”助推基层减负,各级相关部门都要行动起来,领导带头起来,用壮士割腕之力,将“无会周”真正落地生根,杜绝走形式主义,从而加大作风建设,让更多的领导干部用更多的时间身入基层,不断提升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和担当,为基层发展添砖加瓦。(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