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文明始于心 创建践于行

2019-04-18 09:57:53    来源:中国网    

绿化是城市的外衣,建筑是城市的骨架,环境是城市的容貌,市民是城市的灵魂。文明城市不仅是要看她的楼有多高,街道有多宽,种了多少树,栽了多少花,搞了多少景点,更要看城市中的人的素质,关注的不起眼的细节,不引人注意的“小事”。也许,只要一个默默的领头人,便可带动一镇圣洁之风;也许,只用一点文明的点缀,便可唤起人们心底最美好的回忆。

我曾经看过一则公益广告:“有人这样问过我,播出的一条公益广告,能不能改变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陋习?我说不能。公益广告对于社会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现象也许不可能药到病除,但是我相信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并且我相信,每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有时候,文明离我们只不过是10公分的距离,有时候,也许只是几十厘米的宽度,也有时候,可能只是一张纸的厚度,文明在我们心中,会在我们生活中不经意的流露着。有时候,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有时候,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还有时,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份温暖。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凡事贵在实践。政府不仅对市民进行宣传教育,开展关于城市形象、社会公德、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公益广告宣传活动,而且也举办了相应的教育实践活动。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坚决制止不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不乱倒垃圾、不乱贴广告、不乱穿马路、不乱停车辆、不乱建乱搭棚亭房屋。

人们常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送人一点文明,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加美丽起来。让我们携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我们展示了城市的美,这样我们自己心里也会更美。想一想,我们身边没有痰迹了,没有垃圾了,言语好听了,一切变得都有秩序了,我们心里能不高兴吗?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何锡银)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