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新时代基层派出所所长必备的“硬功夫”

2019-04-24 09:45:07    来源:中国网    

为提高全市公安派出所所长的业务素质和实战水平,3月25日上午,江苏宿迁市公安派出所所长培训班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正式开班。(2019-03-27宿迁网)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基层实战单位,是集打击、管理、防范、服务等多种职能于一体的基层战斗实体,是整个公安机关的根基,地位十分重要。而派出所所长作为公安机关的基层领导,充当着“兵头将尾”的角色,其工作能力的强弱、素质的高低将关系到派出所整体的队伍管理、目标考核、执法办案等工作。

派出所所长要有过硬的自身素质。派出所所长自身素质的强弱,威信的高低关系到能否带好队伍,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不但要懂政治、讲政治、讲大局,立场坚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而且要有敏锐的政治敏感性,具有审时度势的能力。要有精通的业务知识,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谦虚平和的心态,宽宏大量,冷静处理问题。要有管家理财的能力,既要善于为派出所经济多想点子,增加经济收入,又要依法办事,防止滥收。

派出所所长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首先,对本地的社会治安情况进行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分析,超前预测。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其次,要在实践中总结提高。敢于打破传统思想的约束,敢于从老的思维定式中走出来,把创新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应用到实践,去接受实践的检验,使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实践中不断得到改正和升华,从而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工作发展的思路,不断提高工作的水平和档次。

派出所所长要善于协调各种关系。必须处理好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关系,建立沟通联系制度,定期向党委、政府汇报辖区治安情况,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处理好与公安机关其他警种、部门之间的关系,加强与其他警种、部门部门的协调对接,进一步明晰所队职责、理顺所队关系。必须处理好民警之间关系,使全所民警团结一致,拧成一根绳,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必须处理好与基层群众组织的关系,使派出所在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等方面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派出所所长要有敢抓敢管队伍的担当精神。要学会做人、做事和“做官”,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熏陶和带动民警。要模范带头,以身作则,一切从我做起,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命令民警办的,要领着民警干。要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通过各种人性化举措,让民警充分体会到派出所大家庭的温暖,从而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作者:曹才强)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