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复兴号”列车“中国好兄弟”弟弟刘洋

2018-08-31 14:31:51    来源:武汉晨报    

原标题:“割皮救父”的刘洋开上“复兴号”列车

提前半年储备理论知识和操作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

“割皮救父”的刘洋开上“复兴号”列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洋做信号手势 通讯员周凯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凯 卢殿涛 洪守江)5年前,为救重度烧伤的父亲,黄陂一对80后兄弟,不顾危险,争相割皮救父,被誉为“中国好兄弟”。其中的弟弟刘洋,现在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的一名动车司机。工作上,他的努力让同事们敬佩,他的故障处理法在全单位推广。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8月30日,刘洋如愿以偿,开上了“复兴号”高铁列车。

今年大年初一,汉宜铁路首次迎来了“复兴号”列车。刘洋和同事们一样感觉很兴奋,都想早日熟练掌握“复兴号”列车的理论知识和操纵方法,独立驾驶我国自主研制的标准化动车组。遗憾的是,车队指定了一个指导组值乘“复兴号”列车,刘洋不在其中。

刘洋没有放弃对新型高铁列车相关知识的学习,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他经常向车队的指导司机请教“复兴号”的操纵方法,然后上网查询“复兴号”的相关知识,还经常向京广车队的高铁司机请教。有同事问他为什么这么拼,刘洋笑着说:“可以预见,今后的‘复兴号’会越来越多,作为动车组司机,必须不断学习新的知识,这样才能更好适应工作的需要和时代的发展。”

果然,今年7月20日,车队提出所有的动车组司机要主动学习“复兴号”的操纵知识。因为车队马上要承担一对“复兴号”列车的值乘任务,每名司机都要参与,不再指定专门的指导组负责,确保为后期开行更多的“复兴号”储备足够的司机。

听到这个消息,看着车队预排的交路表,刘洋渴望自己能尽早开上G1312次(汉宜铁路的“复兴号”车次)列车。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车队安排,8月30日由刘洋值乘G1312次“复兴号”列车武汉至恩施区间。

8月30日11时18分,刘洋准时到达武汉站派班室办理出勤手续。12时25分,刘洋驾驶的“复兴号”列车缓缓启动,一路上刘洋始终全神贯注地操纵着“复兴号”列车,每一个站点他都严格按照图定时间准时到达。

刘洋告诉记者,能开上“复兴号”他感觉无上光荣,“复兴号”是具有纯正中国血统的高铁列车。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