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奔跑在阿根廷的“青岛名片”

2018-11-08 11:35:34    来源:人民网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出口阿根廷的城际动车组。 张进刚摄

日前,阿根廷-青岛双向贸易投资合作商务交流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中车四方与阿根廷合作伙伴密切洽谈,双方达成协议将进一步拓展在电动机车领域的合作。

高铁装备制造企业是“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代表,而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正是其中的佼佼者。在阿根廷,2013年,中车四方赢得总计709辆、金额近10亿美元的城际动车组供货合同,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城际动车组出口订单。这些“中国造”城际动车组目前已全部交付阿方,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萨缅托、米特雷和罗卡三大城铁线上运营。“中国造”列车技术先进、设施完善,每天奔跑在首都核心区与周边卫星城之间,服务上百万阿根廷人,赢得了当地民众的喜爱。阿方提供的调查结果显示,乘客满意度高达97%。这些列车已然成为了一张张流动的“中国名片”。

中车四方还与阿根廷签订了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协议,总金额达1.5亿元。这也是中国首个城际动车组海外技术支持服务项目,实现了从卖产品到“产品+技术+服务”全方位走出去的升级。

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服务,中车四方成功在阿根廷赢得“回头客”。今年4月,阿根廷再次向中车四方下订单,增购200辆城际动车组。今年10月27日,中车四方在南美市场再获突破,中标智利13列、36辆城轨车辆采购项目,这也是我国城轨车辆首次进入智利市场。

如今,中车四方在海外获得的出口订单累计已超过5000辆,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阿根廷、美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合作项目已经陆续实施,成为奔跑在“一带一路”的“青岛名片”。

在高端装备加速“出海”的同时,中车四方还建立海外研发中心,打造全球框架下的创新体系。近年来,相继成立“中德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中泰高铁联合研究中心”“中英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面向全球整合创新资源,开展持续的科技创新。

中车四方所在的青岛城阳区,拥有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这块招牌,集聚了中车四方股份和庞巴迪等轨道交通核心配套企业120余家,大力实施“动车+”战略,集聚资源要素,厚植产业优势,推动建设“世界动车小镇”。去年,青岛还成立了一支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定向招商专业团队,面向全球招商。随着更多的创新人才和项目聚集,青岛将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释放更多更强大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