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启用

2018-11-30 14:34:34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1月30日电(通讯员:沈丹 谢佳妮)今日上午,常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启用,常高校人才引育合作联盟在常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同时揭牌,该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加大全区服务人才资源的整合,完善服务人才的生态环境。

14351700853146500_143.png

据悉,近年来,常州高新区坚持“人才强区”战略,把人才优先战略确定为全区“十三五”规划的第一战略,并全力以赴优化发展环境,创新方式方法,加快人才引育。目前,人才广场已经集聚建设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源市场、区人社公共服务(人才服务)平台。

据了解,高新区人才广场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广场由主、副两栋楼组成,主楼层高24层、副楼层高3层,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广场除以为人才提供交流服务外,将配套提供金融、商务、会务(培训)、客房、餐饮等服务。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将打造成立足高新、服务常州、辐射江苏、全国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集聚高地。同时,高新区明确了19条支持产业园建设的政策措施,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其中:

第一阶段(2018~2020年):重点发展招聘、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生产作业、岗位、薪酬、福利)、培训、人事代理、劳务派遣等业态。到2020年末,园区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家,线上入驻机构10家,力争实现产值20亿元,税收4000万元。

第二阶段(2021~2022年):重点集聚和发展培训、猎头、管理咨询、测评等中高端服务。丰富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业态,基本形成人力资源服务业价值链。到2022年末,园区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50家,线上入驻机构30家,力争实现产值30亿元,税收6000万元。

截至目前,产业园已入驻机构近30家,服务产品涉及:人事招聘、服务外包、人事代理、劳务派遣、猎头等,产业服务对接区内企业500余家,今年将力争实现产值5亿元,税收1000万以上。下一步,产业园将大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开发人力资源供求信息查询、人才测评、远程面试、远程培训等信息化系统,提高人力资源服务效率和社会化服务能力。

人招聘市场主要分为三大功能区域:招聘求职交互区、自助服务区、信息展示区;并由五大核心系统支撑:即出入场控制系统、招聘求职交互系统(拥有80个智能展位)、展位信息发布系统、自助服务系统、才情监测系统等。新的人力资源市场具有三大特色功能:

一是线上线上互联互通的功能。企业或个人获取注册号后,企业和个人可随时通过网站或手机APP发布企业招聘职位信息、个人求职岗位需求信息。如参加现场招聘会,持手机扫二维码或刷身份证即可通过闸机识别入场。企业与个人的信息全面实现了内部线上线下、外部移动电脑的互联互通。

二是信息采集自动匹配推送的功能。企业招聘职位信息,以及求职者岗位需求发布后,系统会根据双方提出的需求,自动对数据进行筛选匹配,向双方自动推送信息,大大缩减了寻找过程,提高了效率。

三是才情监测大数据分析的功能。数据分析的结果,可以为部门掌握紧缺人才需求的情况,组织有针对性的人才招引活动。

14354268611518678_143.png

当天,还举行了常州高校人才引育合作联盟揭牌仪式及首场招聘会。人才引育合作联盟共包括14家单位: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常州市工贸技工学校、常州航空技工学校、常州冶金技师学院。

(图片由谢佳妮摄)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