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退休老人自驾游 切记系好安全带

2019-04-08 09:09:06    来源:中国发展网    

随着年纪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老人退休在家,结伴游玩的不在少数,但在游玩途中,必须遵守交通法规,切不可“随心所欲”,要知道高速公路一丝一毫的疏忽,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2019年4月6日,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四大队在运城绕城高速运城南收费站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京M牌照车辆驾驶人闫某的安全带,系的可不太对!



当民警告知闫某未按规定使用三点式安全带后,闫某突然向民警发起了飙,振振有词的称“我都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一点责任心都没有,执法水平真差!放着年轻人不查,查我干嘛?是杀了人了还是放了火了!真烦人!”

因闫某年纪较大,情绪十分激动,民警耐心劝解闫某,在闫某稍稍平静后,民警要求其接受处罚,闫某竟询问民警能不能“变通变通”,在确定躲避不了处罚后,闫某终于面对了现实。后经了解,闫某,北京人,今年已经七十多岁,这次是和老伴来山西自驾游玩。
随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闫某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行政处罚。
如今开车的老人越来越多,但人的年纪大了,身体的灵活性、情绪的起伏都会影响到开车的安全性。因此,老人最好不要独自开车上路,一旦发现身体状况不适,千万不要开车。另外,老年司机每年都应检查听力、视力,并进行体检。 (李鹏辉 韩磊 候雅月)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