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书香南江全民阅读:南江县举行 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

书香南江全民阅读:南江县举行 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

2019-04-25 09:38:04    来源:中国网    

为大力实施文旅強县战略,2019年4月22日,“书香南江·全民阅读暨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在四川南江县光雾山广场隆重举行。

南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晓莉出席仪式并讲话。杜晓莉在讲话中倡议公民行使自己的权益,走进图书馆这所精神文明的家园,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信息资源,自觉阅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科学文化知识。

仪式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孟勇主持。

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财政局、县文广旅局、县教科体局、县新闻出版局、县文联、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文广旅系统各直属单位、学校师生及南江镇各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进行了法制类宣传和全民阅读宣传,发放《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四川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著作权法》宣传资料;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宣传展板4张。

当天,与会人员观看经典诵读汇报演出。协办企业北京翠文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县图书馆捐赠价值10万元的图书,并在朝阳广场开展为期7天左右的图书展。

“目的是通过活动进一步推进书香南江建设,提升“书香南江·全民阅读”品牌活动的影响力,营造“惜书、爱书、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号召社会公众走进图书馆,亲近阅读,亲近图书,提高全县科学文化素质。”辛勤表示。

据南江县文化馆馆长曹华萍女士介绍,为了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文旅新广局工作人员还深入到广场、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农村等开展读书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南江县委宣传部主办,由县文广旅局、南江县教科体局、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南江县博物馆承办。

知识链接:4月23日,是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诞辰日,也是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辞世纪念日,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把这天当作爱书人的节日。作为读书人的节日,它已经在世界各国的社会公众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杨燎)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