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2020年底县域就诊率达90%

2019-08-01 15:24: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8月1日电(记者刘高阳)记者从河南省委改革办了解到,该省将在2020年全面推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力争到2020年年底,县域就诊率达90%,县域内基层就诊率达65%左右,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据介绍,今年河南省将在28个县(市)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围绕“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医保基金得到有效利用、居民医药费用负担合理控制、理性有序的就医格局基本形成”的改革目标,持续推进医疗、医保、医药和医院联动改革。

目前,河南各试点县(市)已全部出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一些试点县(市)推进较快,如河南息县组建了两个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实行行政、人员、财务、业务、绩效、药械、信息“七统一”管理,推动县域医疗机构由无序竞争向“一家人”融合发展转变;郸城县投资建设全民健康信息服务中心,实现信息共享、检查结果互认。

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表示,解决县域内居民医疗卫生问题,必须做强县级医院、做活乡镇卫生院、做稳村卫生室,让群众享受更高水准的诊疗服务。

据悉,通过优化服务体系、改革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服务模式,河南省已初步构建起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框架体系,下一步将加强先进典型经验总结推广、对标任务和目标抓紧推进落实,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