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泉州市场监管局优化准入服务见成效

2019-10-22 15:38:39    来源:人民网    

近期,位于福建泉州石狮摩天城的肯德基餐厅取得了泉州市第一张免予现场勘查的餐饮服务项目《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该市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实行食品经营许可“评审承诺制”以来核发的首张许可证,标志着该市食品经营许可领域“证照分离”改革迈上新台阶。

今年5月,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食品经营许可项目,推行食品连锁经营企业食品经营许可评审承诺制。依照自主自愿原则,连锁企业总部提出申请并作出承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后,连锁企业在新开设门店时,可以“免予现场核查,当天核发许可”。

早在2018年就以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试点,进行了“证照分离”改革探索。2019年3月,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作为“证照分离”改革的牵头单位,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泉州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并会同各相关部门重新梳理改革事项,明确办事依据、材料、程序和时限,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形成全过程监管体系,共同推进全市“证照分离”改革朝纵深方向发展。

“在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实行食品经营许可评审承诺制,正是‘证照分离’改革中‘优化准入服务’的典型做法,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免于现场检查,直接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大大降低了准入门槛和成本。”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市已办理涉及“证照分离”改革事项企业登记业务39600多件,惠及企业数量38800多户,企业办事越来越便捷。(苏晓晖 黄锋超)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