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零售药店实施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

2020-02-04 16:46:29    来源: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华讯网常州24日电(杨黎 通讯员:常市监)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市场监督部门发布的信息了解到,为严格落实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发挥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从23日起,常州市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

常州市各零售药店必须凭处方销售用于发热、咳嗽的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

零售药店须确保营业时间有执业药师或其他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在岗执业,严格做好处方审核,确认处方真实有效方可销售,并按规定留存处方备查。

购买退热、止咳药品的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并按要求做信息登记,填写信息登记表。

对拒不配合或拒绝提供相关信息的人员,零售药店暂不销售相关药品。并且,药店工作人员要引导群众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劝导患者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此外,零售药店也做好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和营业场所的消毒防疫等工作。

期间,常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对不按照规定进行登记报告的零售药店及时约谈、责令改正,涉嫌违法违规的将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