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北直街社区网格员织密疫情防护网

2020-02-20 14:44:37    来源:华讯-常州    

华讯网常州220日电(通讯员:徐燕)二月十六日把岗站,一场大雪铺地面。疫情不除不撤岗,确保疫情不蔓延。为了人人都安全,战疫情、战严寒,坚守岗位心更坚。”216日早上,常州市天宁街道北直街社区网格员曹春花已经顶着大风大雪赶到了值守卡口,早年当过小学语文教师的她有感而发,随手写下一首打油诗,字里行间充满坚毅、展现担当。

有担当,老树逢春开新花、

“您好,耽误您一分钟,请您配合监测一下体温,登记下信息。”“请您出示本小区出入通行证!”这些天,社区网格员曹春花在北直街小区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6日,常州刮起了大风,下起了雪,她像往常一样,骑着车赶往北直街社区,在卡点作了出入登记后,又对其他6个执勤卡点进行巡视检查,了解人员及车辆的进出情况。如有外地返回人员,还要第一时间掌握情况,通知他们按照规定做好防控。曹老师,通知各网格员抓紧时间去每个小区,张贴疫情防控公告,现在已经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可要打起精神,守住第一道防线!”“主任,保证完成任务!下午两点多,接到任务的曹老师又开始忙了起来。

2月19日,社区接到一个电话,王家村居民一家三口从湖北恩施自驾回常州的路上,曹春花得知消息后,立即托人联系常州市公安局和天宁公安分局,采取相应措施,做好防控防疫工作,保常州一方平安。

曹春花今年54岁,曾经在原铁道部戚墅堰机车车辆厂子弟小学当过教师、做过班主任,还两次因教学成绩突出获得铁路系统教学成果奖。之后还在工行戚墅堰支行储蓄所、常州市科协刊物编辑部等单位从事储蓄员、文书等工作。退休后应聘到北直街社区担任专职网格员工作两年,网格员们亲切地叫她“曹老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曹老师更忙了,大年三十还在单位值班,从正月初七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由于一位湖北籍网格员因疫情滞留老家,曹老师在做好日常工作同时,主动承担了她的网格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北直街社区像曹春花一样的网格员全部冲在一线,用行动践行责任,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起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

“建好库”,及时排查和随访

为严防疫情输入,北直街社区紧盯 查病源、堵源头、防输入、阻扩散等重要环节,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由各网格员详细收集信息,地毯式逐人逐户排查。对重点人群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做好随访登记,每日报告随访体温等情况。按要求做好五到位,即排查到位、登记到位、跟踪随访到位、健康监测到位和信息报送到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全天候宣传,百姓不再恐慌

“全体居民注意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一定要注意,出门戴口罩,每天勤洗手,门窗多通风。小区内传来网格员的声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直街社区利用多重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大喇叭”的作用,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正确对待疫情,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防线,居民安心宅在家

“王家村正常”“勤俭村正常”“博爱路正常”……北直街社区QQ群里收到了一线网格员发回的实时情况。北直街各网格员驻守卡点位置,每日下午三点上报当日体温异常人员情况及外来人员情况,一声声平安”“一切正常,凝聚了网格员日日夜夜值守的付出,让居民群众感到踏实、安心。

网格就是一线阵地, 虽然外面风雪肆虐,但北直街社区网格员们始终坚守一线岗位,正是这些孤独的守护者,建立起基层网格防控体系,织密了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护网,确保了一方平安,截至目前社区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