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让1000亩农田有水“喝”

2020-03-12 16:25:13    来源:江苏工人报    

华讯网常州312日电  “供电公司真是兵贵神速啊,在这特殊时期只用了3天就给我们办好了手续通上了电,我真要代表牛马塘的乡亲好好谢谢你们!”311日,常州溧阳上兴镇余巷村村委书记蒋志敏看着上兴塘水库里畜得满满的水,向前来进行用电巡查的溧阳市供电公司上兴供电所工作人员强华俊和邢宽竖起了大拇指。

牛马塘村隶属上兴镇余巷村委,位于美丽的曹山脚下,土地肥沃、物产丰富、风光秀丽。近年来,牛马塘村赶上了曹山旅游风景区全面开发和溧阳田园乡村改造的好时机,通过翻新房屋、改造道路、种植有机水稻、草莓、地瓜等农业产品,让一个原本偏远、交通闭塞的小山村,转型成为了一个主打田园风光旅游和特色有机农产品的溧阳“网红”村。村民也通过旅游业和农产品销售让自己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可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村里从春节到现在旅游业的收入几乎为零,而且这种状况可能还将会持续上一段时间。于是牛马塘村把近期全村工作的重点都放到了春耕春种当中,全力保障好农产品的种植工作。

“这台变压器是年前安装到位的,主要就是用来为上兴塘水库打水畜水,方便村上的农田春耕春种之用!”据蒋志敏介绍,年前镇上给打水站新上了一台400千伏的专变,就是为了给水库畜水,让牛马塘村1000亩农田有水可用。由于变压器安装到位已经接近春节,就想着年后再办理通电手续时间也有富余,却不曾想被新冠疫情的发展打乱了计划。再加之去年冬季上兴塘水库内开展了水库的清底施工,春节期间又雨水偏少,从而导致二月底水库畜水量不足往年正常水量的10%。为了满足近期农业春耕生产的用水需求,急需对上兴塘水库补水40万立方。眼看疫情发展得到了有效控制,国家也积极鼓励有序开展春耕春种。蒋志敏急忙联系镇水利站,向上兴供电所申请了专变通电,“村上的旅游目前只能暂时搁置,这要是水库蓄水还不及时,春耕春种再受影响,那对咱全村老百姓的年收入可是毁灭性的打击啊!”

在接到通电申请,了解到用户的实际困难后,上兴供电所根据溧阳公司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受理的相关政策,对上兴塘水库通电开辟业务绿色通道,安排台区经理一对一跟踪指导用户处理办电的各流程资料收集工作,消除业务环节阻滞问题。同时,供电所还克服疫情期间施工人手短缺的问题,组织供电所技术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通电安装和设备调试。从228日递交通电申请,到32日水库正式装表通电,仅仅耗时三天时间,就让水库的水泵顺利运转了起来,为牛马塘春耕春种工作争取了宝贵的时间,1000亩农田喝水的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疫情期间,我们还会提供义务巡检服务,用电上的事尽管放心吧,我们一定全力保障你们的春耕春灌顺利进行!”强华俊拍着胸脯向蒋志敏保证道!

文章作者:记者吴文龙 通讯员彭迪 史云国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