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加强价费监管为经济社会发展保“价”护航

2020-03-19 13:47:19    来源: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华讯网常州319日电(杨黎 通讯员:常市监)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围发布的信息获悉,该局绕防疫阻击战吃劲关头和复工复产关键阶段的形势要求,发挥价费监管职能优势,采取四项举措为经济社会发展保“价”护航。

一是严监督,控减企业收费负担。严格执行涉企收费“三不准、三确保”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涉企收费减免优惠政策,畅通企业价费诉求渠道,绝不允许任何单位违规增加企业收费负担。

二是强监管,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加强水、电、气、运输等领域价格监管,坚决整治各种形式、各种名目的违规收费,积极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履职支持。

三是早部署,支持春耕备播和农业生产。加强涉农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规涨价、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积极为三农发展营造稳定有序的价费环境。

四是抓规范,维护防控物资价格秩序。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生产、销售全链条价格监管,重点整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全力支持防控物资增产扩能,全力服务防控物资的保供稳价。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近1万人次,处理有关投诉举报和咨询5000多件,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1起,公开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其中“对某药店哄抬口罩价格重罚50万元”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有力震慑了价格违法。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