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万家团圆”---黄龙县应急管理局

2023-01-18 13:01:45    来源:华讯新闻    

 春节期间,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黄龙县应急管理局结合今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特点,严格值守、紧盯重点,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四步走”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部署,将安全稳定作为落实指示精神的出发点

     节前,县应急管理局超前防范、提前部署,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责任,组织召开多层次会议进行部署,贯彻落实市县关于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强化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安排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出台制定了相关方案,向重点企业发出安全生产风险点提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强化督导,把排查整治作为防范安全事故的切入点

     春节期间,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局长全程带班、其他各领导包乡镇、包部门的办法,按照“全面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治”的要求,执法队及监管人员全部深入企业、厂矿、加油站等高危行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同时,充分发挥县安委办统筹、协调、督导作用,成立督导检查组,督导各乡镇各单位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坚持“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原则,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和问题,按时整改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重大隐患,一律采取停产停工整改措施,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按期整改销号;对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企业,必须停产停业整改,确保不发生问题,针对隐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对照隐患开展“回头看”。

强化宣传,将营造氛围作为提高安全意识的着眼点

     春节期间,不断强化安全宣传引导,结合春节期间督导检查,开展了“安全下乡”志愿者宣传活动,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应急人看望包扶户大拜年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安全检查、入企宣传、微信群、条幅、广播、LED电子屏滚动播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和渠道,不断宣传推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知识,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强化值守,把备战备勤作为提升应急处置的落脚点

     春节期间,县应急管理局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备勤工作,熟悉应急预案,采取“三三三制”模式,即三分之一值班,三分之一备勤,三分之一轮休,采取双领导带班、全天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调度指挥相关力量及时有效处置。同时,每日上报安全动态情况,随时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汇总数据,强化部门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应急整体合力,确保紧急情况能迅速反应,妥善处置。

(刘俊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