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资生堂社长:全方位争取中国顾客需求

2019-01-15 13:30:2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资生堂社长:全方位争取中国顾客需求

近年来,访日外国人需求和以中国为中心的亚洲业务一直在拉动日本日用品和化妆品行业的高增长。各公司持续创出利润新高。2019年能否继续维持这一势头?《日本经济新闻》近日就此采访了资生堂社长鱼谷雅彦。

记者:2019年中美贸易战可能趋于激化,10月日本还将面临消费税增税。化妆品市场能否维持近年来的高增长?

鱼谷雅彦:针对国内外的消费者信心和景气度,我认为需要进行更加详尽的监测。包括美国加息等在内,不确定因素突出,由于增税的影响,消费者有可能加强勤俭持家意识。希望建立能灵活应对变化的机动性的体制。

记者:2018年突破3000万人大关的访日游客需求将有哪些变化?

鱼谷雅彦: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访日游客无疑会不断增加,但增长率或将放缓。2019年1月,中国实行(要求电商从业者注册登记的)《电子商务法》,受此影响中国相关业者在日本国内购买的商品或将减少。

不过,在外国游客之间,日本化妆品的需求并未减少。越来越有必要通过中国的专卖店、跨境电商、免税店业务等各种渠道争取顾客。此外,还将跨国推进品牌营销。

2019年,我们将在中国杭州开设专业团队的办公室,负责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交易。利用阿里巴巴掌握的购买数据等,在商品开发和整体宣传方面加强合作关系。还将讨论开发专供阿里巴巴的商品。计划1月建立“中国事业创新投资室”,推进与当地初创企业合作等,希望在数字等领域充分利用源自中国的创新。

记者:在纽约的美洲地区总部,专业并购(M&A)团队也将投入工作。

鱼谷雅彦:纽约汇聚了科技类初创企业的信息。美容相关模拟APP和健康信息数据分析等领域很有增长潜力。针对增长显著的新兴品牌,希望摸索包括小规模出资在内的各种合作的可能性。自1月起,我们让美洲地区总部的当地招聘负责人出任主管增长战略的“首席增长官(Chief Growth Officer)”,推进把收购得来的技术实现商业化。

记者:2019年资生堂在栃木县启用日本国内36年来首座新工厂。

鱼谷雅彦:强化供应链是最大课题。除了起用栃木工厂之外,还将推进调整产品线。2018年达到1万多种的商品到2020年要削减至4500种左右。现有工厂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部分品牌不得不采取限售等举措。我们还将获取外部OEM(贴牌生产)企业的协助,全力确保供货。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