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冬季容易失眠 不妨试试这些食物

2019-01-24 11:24: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冬季容易失眠?不妨试试这些食物

冬季黑夜比白天长,气候干燥,如果心情烦躁、经常上火,便很容易失眠。若长期失眠则会影响健康,应该引起重视。缓解失眠,除了要调节身心,合理作息,还应该在饮食上有所侧重,食补是关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接下来与大家分享几种有助于睡眠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米粥

小米粥是以小米作为主要食材熬制而成的粥,口味清淡,具有简单易制、健胃消食的特点。小米中营养含量丰富,其中色氨酸的含量为谷类的首位,色氨酸有调节睡眠的作用。睡前服用小米粥可使人安然入睡。

大枣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等营养成分,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对气血虚弱引起的多梦、失眠、精神恍惚有显著疗效。用红枣泡水或煮汤,在晚饭后食用,可以有效促进睡眠。

莲子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具有镇静作用的成分;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莲子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莲藕

莲藕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益胃健脾、养血补益。其中所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铁、磷等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的功效,特别适合血虚失眠的症状。

土豆

土豆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清除影响睡眠的物质,即体内的色氨酸,帮助提高睡眠质量。而且土豆不伤肠胃,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葵花籽

葵花籽即向日葵的果实,可供食用和油用。葵花籽中含有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使葵花籽具有预防贫血、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对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一定的预防功效。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