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一段开不了口的遗憾暗恋 胡夏献声《上海堡垒》推广曲《如果当时》

2019-08-02 13:46:35    来源:北青网    

“在我离她最近的时候,还是没能说出想说的话……”

今日,由滕华涛执导,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曝光推广曲《如果当时》MV。这首由“新生代实力男声”胡夏深情演唱的歌曲,用细腻真挚的文字和旋律,将少年未曾开口的暗恋心事缓缓道出。“如果当时许下最美承诺,从此整片星空并肩走过……”多年后的回望,一股遗憾在心间弥漫。

MV中,鹿晗饰演的少年江洋,一路追随着舒淇饰演的指挥官林澜,心中有爱却不敢表达。反复删改的短信、不敢送出的礼物、不由自主的凝视,一连串戳心的暗恋细节,真实展现了江洋小心翼翼的喜欢。正如江南在书中写的那般,“我爱你…很难说的,要资格的”,即使鼓足勇气也难以开口的暗恋,令许多人感同身受。

胡夏戳心演绎暗恋遗憾 江南:其后那么悲伤,只因当时那么美

电影《上海堡垒》改编自江南2009年出版的同名小说,在外星文明入侵的未来战争下,不仅有热血青年的并肩作战,还着一段少年的遗憾暗恋。鹿晗饰演的江洋,有舍身赴死的勇气,却始终不敢对舒淇饰演的林澜说出“我爱你”三个字。《如果当时》这首歌,就是对这段遗憾暗恋的追忆与惋惜。

胡夏清澈深情的声线,配上触动人心的歌词,一段与错过、遗憾有关的暗恋故事徐徐展开。MV中,鹿晗追随着舒淇加入上海堡垒战区,一路小心翼翼的喜欢,也逐渐变得有所担当,两人昔日相处的画面满是美好,携手抗敌却尽显悲壮。对于这段感情的解读,江南在书中写道,“其后那么悲伤,只因当时那么美”。

鹿晗舒淇因“角色的距离感”被相中 战争面前,尽显爱情的可贵与渺小

一位是上海堡垒的年轻新兵,一位是沉着冷静的女指挥官,如何让两个角色产生“暗恋”的距离感与火花,导演滕华涛在选角上考虑了很久。在一眼相中鹿晗之后,滕导又选择了舒淇,“是能让江洋这个角色对她仰视又有距离感的一位女神”。

除了两人身份带来的差距,这场抵御外星文明的生死之战也将两人渐渐推开。他们身上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在战争面前,爱情显得渺小了起来。江南也在采访中表示:“如果是在故事的开始,江洋会选择救心上人;但在故事的结尾,江洋会选择救全人类。这是江洋在故事中的成长,一个非常痛苦的成长。”

电影《上海堡垒》将于8月9日上映,电影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由滕华涛执导,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石凉、高以翔、王宫良、王森、孙嘉灵主演。本片由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天均回声(天津)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灵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鹏城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新友玺月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时代三和文化投资(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逸嘉逸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狮鼠影业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行。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