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激荡》发布片尾曲MV 致敬奋斗者的筑梦情怀

2019-10-09 14:30: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由万余丁执导,任重、郭晓东、李念、车晓领衔主演,侯勇、徐立友情出演,张逗逗、陶泽如、李亭哲等主演的献礼大剧《激荡》,发布了一支片尾曲《野草茫茫》MV,歌词暖心治愈、曲调婉转悠长,引发广泛关注。

此次《激荡》发布的这支片尾曲《野草茫茫》MV,整体以温暖抒情的风格,将陆家人几十年间的风雨历程为观众浓缩呈现,并由著名歌手阿云嘎演唱,浅紫作词、作曲,曲风畅意抒怀,颇有岁月沧桑之感。“青春虽动荡,更野草茫茫”,歌曲用茫茫野草的生命力来象征一代人的奋斗精神,他们经历风起云涌的大时代,在动荡波折中挥洒着青春,激燃热血、不懈奋斗,如野草般永远向上、生生不息。MV中陆江涛(任重饰)、陆海波(郭晓东饰)等人经历动荡半生,梦想、亲情、爱情、友情都面临过纷争考验,但永远不变的是他们为追求幸福奋进不止的初心。

MV对剧中人物的青春、梦想、情感等都做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他们曾青春韶华、意气风发,陆江涛与温泉(李念饰)坐在收废品的三轮车上听八音盒、冯力(李亭哲饰)站在三轮车上开心高呼、陆江涛摔跟头惹得大哥小妹发笑,种种情节彰显出青春的美好,而陆江涛趴在大桥上俯瞰的镜头,又传达出青年人对梦想的追逐。他们也曾经历爱情的跌宕与亲情的波折,陆海波与温泉沉默相对、陆江涛向温泉浪漫求婚、陆海波安慰崩溃痛哭的林霞(车晓饰),纯洁真挚的爱情是他们人生路上的温暖亮色与重要陪伴;而温泉向父亲下跪、林霞流泪与父亲握手、陆江涛照顾躺在病床上的陆海波等情节,又展现出作品对亲情的深沉刻画。

从MV可以看出,《激荡》全剧秉承着奋斗与情感共生、激荡与柔情并存的创作风格。以陆江涛为代表的一代人在时代的洪流中激情创业、追逐梦想,从青春到中年、从青涩到成熟,在人生最好的几十年里,一群人互相依靠、携手并进,呈现出温暖的人性光辉与情感力量;即使经历风雨,但最终仍旧回归和解与幸福。这也正是千千万万时代筑梦者的真实写照。

电视剧《激荡》以陆家兄妹近三十年间的创业故事为主线,糅杂他们的亲情、爱情、友情故事,力图为观众呈现出一副九十年代至今的时代奋斗者缩影。陆家兄妹收过破烂、开过五金店、投资过股票期货、开过超市等等,丰富的创业经历浓缩的正是一幅幅中国二十多年各行各业的发展图景,国家政策、时代特色、人民奋斗面貌都通过剧情有所展现,可谓将大时代沧桑巨变通过小人物的视角巧妙展呈现。《激荡》可谓以小见大、以微知著,以细腻笔触致敬所有与时代共舞的创业者与奋斗者。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