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暨四川省“千龙千狮闹新春”示范展演活动走进泸县

2022-01-27 16:16:12    来源:中国网    

龙城祈福舞太平,千龙千狮闹新春。1月25日,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暨四川省“千龙千狮闹新春”示范展演活动走进泸县龙桥文化生态园。

舞龙舞狮是巴蜀地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有着祈求风调雨顺、生活平安的重要意义。此次示范展演以气势恢宏的龙狮表演贯穿全场,融合丰富多彩的非遗元素,并配以歌舞欢腾的“村晚”民俗表演。活动设置《千龙祈福龙城迎春》《百花献瑞酒城贺春》《万象更新天府同春》三个篇章,全面展现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新农村新风貌、新农民新风采、乡村振兴新前景和“9·16”泸县地震后百万龙城儿女重建家园的新气象。

 

千龙祈福舞团圆,龙城迎春铸安康。在喧天的锣鼓声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雨坛彩龙”震撼登场,水车龙、板凳龙、布衣龙、荷花龙等20支舞龙队伍相继亮相。连响、腰鼓、绸扇等来自泸县的“村晚”民俗表演交融流动,奏响了欢乐祥瑞的迎春序曲。地震灾后涅槃重建的泸县以更加繁荣的崭新面貌喜迎来客,龙城儿女以愈发昂扬的奋进风貌祈福新春,表达对党的浓浓感恩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百花献瑞呈吉祥,酒城贺春醉芬芳。来自泸州三区四县的20组舞狮队伍热闹登场,古蔺花灯、江阳油纸伞、苗族歌舞、泸州河流派川剧等独具酒城特色的民俗表演交相融汇,演绎出春色满园的村晚民俗嘉年华。舞狮风采、非遗民俗、酒文化魅力,在烘托新春热闹氛围的同时,迸发出传统文化的生机活力,全方位全景式展现酒城儿女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图景。

万象更新谱新篇,天府同春书华章。《心有所蜀》、《Hello熊猫》等川味十足的节目相继登台展演,《中国范儿》音乐的响起,让整个活动进入最高潮。所有参演队伍共同汇聚成欢乐的海洋,交织流动出一幅饱蘸天府色彩、涵养天府情怀、书写奋斗豪情的时代华章。(图文:李丽婷)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